顶部
新闻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邯郸图文快印-复印纸的淀粉着色表面施胶处理

 颜料化表面施胶是介于施胶和涂布之间的纸张材料表面施胶方式,其具有生产成本低、效果好的特点。门头招牌很直观的一种宣传店面的方式,现在常见的门头招牌制作材料有铝塑板、烤漆玻璃、铝板、防腐木、生态木等等。广告招牌一切传递广告信息的户外媒体。媒体大小按实际环境而定。广告招牌的画面可以手工绘制、或电脑制作或在纸上印刷的方式制作。图文快印在限定时间内提供印刷品的服务模式;狭义快印指快速、小批量、个性化印刷品定制服务,而且是三个要素缺一不可,狭义的快印一般指利用无版快速印品输出设备,例如,彩色、黑白数码打印机等进行小批量、快速的、满足个性化需求的服务模式。因此,本研究可以采用不同淀粉和碳酸钙为原料,通过各种颜料化表面施胶的方式对普通复印纸进行分析表面信息处理,系统主要考察颜料化比例不断变化在改善纸张物理安全性能和彩色激光打印产品性能管理方面的作用。

 
1. 淀粉颜料化施胶液的配制
 
1.1用电子天平上的锥形瓶称取一定量的糊化淀粉,加入一定量的分散碳酸钙,然后加水。不同组分的添加量如表1和表2所示。
 
1.2将锥形烧瓶置于恒温水浴(60ー65 ° c)中,连续搅拌30min,然后进行表面施胶。
 
2.表面施胶、压延和性能测量
 
2.1 将未施胶原纸在恒温恒湿度下放置24h,利用国家实验室的刮刀将其涂布器上胶,刮刀或者缝隙1.4mm,上胶温度65℃。
 
2.2施胶后,纸张在压光机上进行软压光,压光条件: 温度70 ° c,压力4mpa。
 
2.3测试压光纸的物理性能和激光打印性能。
 
3. 淀粉作为颜料化表面施胶对纸张进行物理系统性能的影响
 
3.1 纸张白度
 
随着颜料比例的增加,纸张的白度逐渐增加。
 
3.2 纸张不透明度
 
随着着色比例的增加,纸张的不透明度呈现明显的上升趋势。
 
3.3 纸张粗糙度分析
 
随着颜料比例的增加,表面粗糙度先降低后增加,当淀粉: caco3时,表面粗糙度先降低后增加
 
10:1时,粗糙度较低,即纸张表面光洁度较高。
 
4. 淀粉作为颜料化表面施胶对彩色激光技术打印材料性能的影响
 
4.1 色密度
 
浆液固含量的增加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提高印刷密度,但固含量过高会导致浆纱操作困难,从而影响浆纱效果。因此,应根据实际生产需要,合理选择浆液的固含量。
 
4.2 灰阶
 
淀粉与碳酸钙的比例为
 
10:1时对阶调再现的提高的程度影响大,颜料化比例进行过大问题反而可能导致阶调再现性的损失。固化量较大时,颜料化比例风险过大对阶调的损失可以更为具有明显。
 
4.3 墨点清晰度
 
当淀粉与碳酸钙的比例为
 
10:1时,墨点的清晰度以及高,比例为
 
5:1和
 
1:1,由于重碳酸钙含量过高,造成墨粉吸收过多,熔化后,表面油墨斑点暴露出白色现象,降低了油墨斑点密度和印刷质量。
 
4.4 线条清晰度
 
当比例为
 
1:1,由于GCC含量高,纸张的平滑度降低,熔化后墨粉被过度吸收,线条表面出现一些白色现象,对印刷质量的提高会产生不利影响。